欢迎来到濮阳市科协官网   今天是:
关键字: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濮阳市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 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131

   为充分发挥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引领作用,积极争取中国科协及所属学会的支持,1月9日,濮阳市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暨市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调宣部副部长吴善超、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信息中心副主任魏时刚、计财部规划发展处处长张锋、学会学术部企业工作处处长邹超应邀出席座谈。濮阳市委副书记邵景良主持会议,副市长孙永振、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邓洪军出席会议。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陈锐讲话

调宣部副部长吴善超在大会上讲话

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在大会上讲话

信息中心副主任魏时刚在大会讲话

学会学术部企业工作处处长邹超在大会讲话

大会现场

 

  中国化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林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濮阳市政府办、市科协、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市工信委、中原油田科技处和市级有关学会等70多位单位负责同志及专家参加了座谈。

邵景良主持会议

  邵景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科协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构建科协系统服务企业创新工作网络的重大举措,是指导地方科技创新、助推地方产业升级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濮阳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市的优先战略,坚持以产业技术创新带动全面创新,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动力转换迈出了坚实步伐。

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致欢迎辞

  观看过《筑梦创新满龙都——濮阳市创新驱动工作巡礼》宣传片后,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致欢迎辞。重点介绍了濮阳产业发展状况和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以来取得的成果,并诚挚邀请与会领导和专家到濮阳走一走、看一看,调研指导、传经送宝。通过座谈会为濮阳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多提建议、给予帮助。

邓洪军在大会上讲话

  邓洪军在讲话中指出,河南省科协、濮阳市政府和国家级有关学会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联合举办了三届中国(濮阳)石化产业发展大会,探索出了“学会+产业大会+项目招商”的模式,并实现了3个项目落地濮阳。参照此模式,2018年,河南省科协瞄准地方主导产业迈向高端的重大科技需求,谋划、设计并举办了10余场产业技术大会,实现了科协搭台、学会唱戏,地方主导、合作共赢。产业大会获地市党委书记批示13次,省科协党组结合地方党政领导批示研究得出,科协组织及其学会是集人才资源、智力资源、项目资源和资金资源的“富矿”。今后,河南省科协将继续加强与濮阳市的合作,突出产业发展协同创新,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经验。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欧洲科学院院士孙文华发言

 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发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发言

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斌发言

​中国国土<u>经济</u>学会理事长柳忠勤发言

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吴金玉发言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科学普及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康剑发言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副主任揭玉斌发言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秦京光发言

中国粮油学会副秘书长魏然发言

  与会的中国科协领导及学会负责人和专家对濮阳在京召开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表示赞许。大家一致认为,濮阳因油而建、因油而兴,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濮阳能立足自身优势,用国际化思维、信息化手段,不断发展新兴产业,积极引进研发机构,进一步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用科技创新助推濮阳由区域边缘走向中原城市群改革开放的前沿。有多个学会负责人表示希望与我市加强沟通交流,以早日实现合作共赢。

濮阳市政府与中国农学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市科协与中国国土<u>经济</u>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濮阳市政府与中国农学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市科协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接见邓洪军一行

  邵景良在会议最后强调,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濮阳市与中国科协、省科协及其所属学会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市科协等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认真梳理和学习吸纳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指导意见,使之转化为政策措施和具体行动,更好地推动濮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在座谈会召开前接见了邵景良一行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调研宣传部部长郭哲在座谈会召开前接见了邵景良一行。

邵景良一行还到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进行考察对接(一)

邵景良一行还到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进行考察对接(二)

邵景良一行还到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进行考察对接(三)

  当天,邵景良一行还到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信息中心进行考察对接。

 
【下一篇】市科协到河南濮阳防震防灾科普 教育体验中心进行调研
【上一篇】第十二届腾讯杯青少年VEX机器人亚洲锦标赛结果揭晓 市一中代表队斩获国际大奖
 
 
主办单位:濮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ADD):濮阳市人民路综合办公楼  邮箱:pyskx@163.com 座机:0393-6689068